近日,江西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组织编纂,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承编的《江西省志·组织志(1991—2010)》(以下简称《组织志》)由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组织志》是《江西省志》一部重要分志,全书设为6篇24章104节,85万字,记事上限起自1991年1月,下限断至2010年12月。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以志为主,突出了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该书全面系统地记录了江西省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内容涵盖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自身建设、组织机构等方面,资料翔实,信息量大,为人们了解、研究江西省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提供了十分珍贵的史料,对存史、资政、育人有重要价值。

  同时,《组织志》资料翔实、图文并茂、体例完备、装帧精美,是江西省组织系统、老干部工作文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方志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