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的四月天,山,着一身绿装,水,抹一束淡妆。山中,茶树抱绿,碧海青青。水间,野花盈香,归途袅袅。春雨洗涮过后,绿了青山,清了秀水,润湿了那翠翠的茶林和层层的青田。

  婺源山谷茶园里,雨滴轻轻的淌过叶茎,湿醉了青青的翠叶,垄垄春茶向远方延伸,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呈现出勃勃生机。

  人间四月采茶时,跋山涉水,穿行于碧绿间,山岗绿意盎然,采茶的妹子,用纤纤玉手,娴熟地采摘生活的枝叶。一个芽孢,一份心语;一片翠叶,一份芬芳。茶歌阵阵,清香满山。一层茶树一层天,人在画中赛神仙。

  一行一行又一行,摘下的青叶往篓里装。千篓百篓堆成山,篓篓嫩芽发清香。

  每个人都是一只归鸟,盘旋,飞翔,栖息。想去那新的地方,看一看风景。又想倦鸟归巢,回到温暖的家。在茶面前,时间都是芬芳的。

  难怪有人说,婺源的水,养自然的风景,养美丽的容颜,养水灵的妹子。自小生在茶乡,长在茶乡,从小采茶,能不沾染一袭芬芳,令人动容。

  日落西山,茶园漫步是最有情调的,或者绕着环形车道骑上几圈自行车,那种感觉美妙极了。晚餐邀约三五好友,自己动手,做点烧烤,食材和工具一应俱全,这就是天赐的人间庄园新体验。

  婺源,以茶促旅、以旅带茶,以茶园采制体验、山野游览健身、登山眺望为主题,婺源精心规划建设1至2个生态茶园观光休闲精品旅游区,开发集采茶、制茶、品茶、购茶、斗茶及观茶艺、学茶艺、看表演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游、风情体验游。让游客不仅能坐看云卷云舒,品茶聊天,而且让游客畅游山水间,体验原生态旅游。

  推荐地:婺源大鄣山茶园、灵岩洞茶园、林生茶园、考水茶园、天纯沱川生态茶园等。

  竹林山下,谷间流水,春茶飘香。不远处的农户家飘来袅袅炊烟,山间传来几声鸟叫,品一杯茶,时光无端柔软起来,或者,和朋友说几句家常话,不求得到,而是分享一种共鸣。

  人间四月,清新婺源,茶语芳香,那是心上最好的时光,“寻味”茶时芬芳,邂逅盎然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