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蔡欢)日前,《江西省首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据悉,我省首批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为中小学校学科教师共165人,其中,小学教师115人,初中教师50人,每20人左右组成一个工作小组。我省首批援疆教师于2018年秋季进疆开展援疆支教工作。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采取个人报名、组织推荐、差额考察和研究确定相结合的选派方式遴选援疆教师。选派援疆的教师要求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身体健康;具有从事相应学段学科的学历及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各设区市不得从分流或下岗对象中选派援疆教师。选派教师要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普通话标准,能够适应艰苦地区工作。鼓励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参加援疆支教工作。

  我省明确,各设区市在推荐的学科教师中至少要有一名教学管理经验较强,在学校担任中层及以上行政职务人员。援疆教师一般一年半进行轮换,在疆工作期间不转户口、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援疆教师由派出单位发放工资,享受派出单位同类同级人员的各项福利待遇,同时由受援地按照当地同级同类人员的工资标准(含补贴)计发差额。

  ●相关新闻

  全市中小学校下月启动“安全生产月”

  本报讯 (记者钟宏瑜)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法治观念,普及安全知识,6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中小学校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将结合当前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召开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观看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片;组织开展以“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为主题的校园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重点设置防溺水、危化品安全、食堂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展板;对校内运动器材、电梯、食堂、电路电器、疏散通道、危险化学品存放与保管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有计划组织学生前往安全生产警示基地参观体验,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