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和男友吵架谎称遭劫害得瓦房店警方追到盘锦,女子报假警被拘

  5月19日,一对情侣在高速上发生争吵,紧接着发生这样一幕。“我要报警,我在高速上被劫持了!快来救我!啊……啊……”通话在尖叫声中突然挂断。这是5月19日19时许,辽宁大连瓦房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的一名女子报警电话。紧接着,警方再将电话拨打回去,一直无人接听。 

  瓦房店市警方为了最大可能保护被害人,立即启动了命案机制,派出大量警力追赶刚刚在高速上报警的车辆。21时许,在盘锦高速路口,终于将该车追上。此时,车上走出一男一女,而他们正准备入住旅店休息,并没有报警电话里所称的被劫持了。难道是警方追错车了? 

  经讯问,警方并没有追错目标。报警人就是车上女士刘某。原来,她与该车司机刘先生是情侣关系,途经瓦房店辖区时两人发生争吵。刘女士要下车,而男友考虑她的安全并没有停车。于是刘女士便想起来忽悠警察来“解救”自己,拨打报警电话谎称自己在高速上被劫持了。男友看到她在拨打报警电话便去阻止她,刘女士便不断发出尖叫,慌乱中将电话挂断。这才产生警方接到报警的那一幕。随后,刘女士将电话放在包里。由于电话之前是静音模式,警方的回拨电话刘女士一直没有听见。就是这样一场闹剧,造成了警力的浪费。 

  目前,刘女士因谎报被劫持的虚假警情被瓦房店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提醒 

  报假警是违法行为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报假警是违法行为,也是对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安机关可对行为人作出最高10日拘留,并处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希望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