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组照片拍摄于江西婺源的江岭。江岭是油菜花的胜地,漫山遍野、一望无垠的油菜花海,令人置身于花的海洋。放眼望去,一大片的油菜花田犹如一块金色的镜子,微风起时,又令这块金色的大镜子掀起一阵镜面之波。这就是“镜面之波”的来源。(图文来自:胡锦辉)

  江岭南临晓起,东接溪头,地处婺源县最东北,是婺源油菜花海最漂亮最具规模的地方。如果没有到江岭,你的婺源油菜花之旅就等于白去!

接下来就让我带大家从江岭的山顶往下走,边走边看江岭的万亩梯田油菜花海。

  我们住在江岭山顶的民宿,条件是简陋了一些,可是吃的农家菜却非常新鲜可口。一夜好眠,次日早餐过后,我背起相机和行囊,走出了江岭山顶那条古朴的小乡村。

  村里最多的花是油菜花,走出村口看到的是无边无际的油菜花海。如果你周边乡村的百亩油菜花田已经令你兴奋不已,那么江岭的油菜花海绝对会令你忘情尖叫!

  靠近村庄的油菜花田树立了许多稻草人、稻草马、稻草屋,让人在茫茫油菜花海中不会觉得单调。

看到这对稻草人,我脑海中不禁浮起这句经典:

  看着这对一起野外写生的“恋人”,我不禁想起和妻子的恋爱时代:那个年华,我弹着吉他,她弹着钢琴,你来我往,充满了青春的浪漫。

  站在山上往下望去,可以看到在油菜花梯田下面是几条小村庄,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在黄澄澄的油菜花海中显得格外醒目。山间的晨雾令整个江岭增添几分仙气。

待雾气退去,山下的景色就越发清晰通透了。

  待雾气退去,山下的景色就越发清晰通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