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油菜花开的季节,去哪看油菜花成为身边的人茶余饭后谈论的时髦话题。彭泽县棉船镇的春天繁花似锦,五万多亩集中成片的油菜花在长江边盛开,金黄一片望不到边际。黄灿灿的油菜花、洁白的梨花、粉嫩的桃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野花,将田间装扮得热闹非凡。

  3月21日,江西棉船第六届“江中花海·魅力棉船”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在棉船举行,这也就意味着这里的油菜花海已经到了最佳观赏期。棉船是九江彭泽一个江中岛屿,想要过去一定要坐轮渡。“金黄菜花水上长,万亩森林水上漂”就是棉船观赏油菜花的真实写照。

  棉船两个主要赏花点在金星村和江心村,相隔不远。在金星村,油菜花长得一年比一年高,看着两边比人还高的油菜花,拍照都有些捉急。

  最经典的花海拍摄地点是江心村,万亩的花海,夹杂着几颗树木,粉色桃花的盛开则为油菜花地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颜色,完全可以看出绵延花海的气势。花海之中的风车,给大片花田增加了活力的色彩。

  当前正是观赏油菜花的好时节,铺天盖地的油菜花金灿灿一片,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满眼的金黄总是叫人惊喜和感动,清秀而脱俗,含蓄而不张扬,默默吐露着属于春天的情思。

  在春天的风里兜风,被城市生活重压的身心,很快就被乡里的自然气息抚慰。面朝花海,春暖花开,幸福感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有一种植物,能感受春暖花开的灿烂心情,那一定是油菜花。如果此刻不来,便会错过最美的花海,你错过或许的不只是最美的风景,错过的还有风景中最美的你。

  来一趟棉船,不仅能赏尽春花美景,更能尝到人间美味,此地一游,定会不负卿心,土鸡汤、野藜蒿、芦笋、蜜枣红烧肉,光听一下名字就让人哗啦啦的流口水,吃在嘴里更是美不可言。

  TIPS

  交通

  1、汽车:南昌青山客运站有直达到彭泽的车,票价70元左右。在彭泽汽车站门口便有去棉船的中巴,中巴分为两种,过轮渡的7元,不过轮渡的5元,一般都选过轮渡,一小时不到就能到。

  关于轮渡:过江总共有3艘轮渡,1艘载人,2艘载车。往返对开,大概10分钟一班。票价两元,十五分钟左右的船程。

  马当开船时间是:6:40/8:40/9:40/10.40/11.30/13:40/14:40/15:40/16/50/18:10

  棉船开船时间:6:30/8:30/9:30/10:30/11:20/13:30/14:30/15:30/16:40/18:00

  船票:小车20元,大巴2元一座位;

  PS:游客高峰期时,2条渡轮将不按时间表,会不间断开航运送游客,以满足赏花需求。

  2、自驾:由九江进入棉船,九江—彭泽县—棉船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