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11月2日下午,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卡拉多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处置情况通报:食物中毒事件主要原因系“爆浆松松”“流心泡芙”两款产品的馅料生产过程中,工作人员未按规程操作,导致生料混入熟料,造成馅料被肠炎沙门氏菌污染。

  根据病例临床症状、疾控机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以及食品检验机构的检验报告,结合监管部门对企业生产销售过程的现场调查,判定该事件为一起由肠炎沙门氏菌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立案调查结果,认为江西卡拉多食品有限公司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已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截至11月1日16时,疾控机构对596名相关人员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在采集的50份病例标本中,有43份检出肠炎沙门氏菌。截至11月2日10时,全市范围内医疗机构现有住院患者39人,无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

  相关新闻: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江西卡拉多发信致歉

  江西一单位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卡拉多一分店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10例患者留院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