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十年徙木立信,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党风政风为之一新,民风社风向上向善。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五党支部开展以“十年肃纪率身正 清风赣鄱廉韵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旨在进一步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菁同志全程参与。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该片分为“承诺与期盼”、“正风肃纪”、“狠抓节点”、“党风正民风淳”四个板块,采用纪实的手法,以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现了中央坚决整肃“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以真实的画面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鲜活的执纪监督故事,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纪录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成由清廉破由奢。通过重温专题教育片,切实让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党风、党纪的思想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严”和“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勤于学、敏于思、讷于言、慎于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效率。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在新起点新征途上,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五党支部将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正风肃纪率身正的力度不减,廉韵清风润赣鄱的决心不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