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上午,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在江西省美术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协、有关高校、文化企业等部门单位的领导,来自全省各地的约160名会员,出席了成立大会。

  据悉,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章程》等一系文件,审议通过了首批常务理事、理事名单。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聘任江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卢川为江西青年美协第一届总干事。

  江西省文化厅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筹备成立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旨在推动江西省青年美术家、美术工作者的创作、评论、研究等各项工作,鼓励创作,支持创新,积极探索。

  江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将为全省青年美术家、美术工作者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展示、推广的平台,将有利于加强青年美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青年美术家的精英团队、培养青年美术家的领军人物,促进全省美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