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范纯纯 昨日,武汉小伙刘某向记者反映,他被小姨陆某以帮找工作为名骗到南昌,却陷入了传销组织。还好自己跑了出来,但是考虑到陆某还在传销组织,他希望能够把陆某一起带回家。记者随后联系了南昌县澄碧湖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陆某被顺利解救。

  8月29日,陆某对外甥刘某称自己在南昌开服装店,希望他能过来玩一下。此时刘某刚失去工作,想在南昌找一份好的工作,便于当天乘坐火车来到南昌。当他到了南昌才发现陆某不仅自己身陷传销组织, 还想拉他一起传销。陆某带刘某在南昌玩了一天,随后便让他和自己一起去听课。“上课的内容我一听就觉得是传销。”刘某说,听完一堂课他便想收拾行李走人,但是陆某不让他走,当连续听了三天的课时,他实在忍受不了,就跑出了传销组织。“我赶紧打电话给姨夫,姨夫为了劝说小姨离开,随后也进入了传销组织。”刘某无奈地说,姨夫一直劝小姨离开传销组织,但是小姨不肯出来。

  随后,记者和刘某一起来到了南昌县澄碧湖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立即出警,民警胡俊平称,当时屋内有三个人,民警问及他们平时做的事情后判断他们为传销人员,便把陆某夫妻带到了派出所,另外一名传销人员则被社区民警遣送回家。

  陆某的丈夫游春明告诉记者,他也一直在劝说老婆离开传销组织,老婆不听,还被传销组织骗了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