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上车的男子

  本报讯 肖勇 记者 谭震 文/图 昨日,记者从南昌乘警支队了解到,一个奇葩男子为了省钱,竟然多次强闯动车坐“霸王车”,被乘务员抓了现行后竟然耍起了无赖,称上车时被门压伤腿部要求赔偿。

  男子掰开车门挤入动车车厢

  3日晚9点50分,在长沙开往南昌的D118次列车上,列车机械师确认旅客已经乘降完毕后正在关闭车门,这时,一男子突然冲向列车并强行掰开正在闭合的车门挤入车厢,高喊自己的手机丢了。列车长赶来一看,发现这名男子却是刚刚在新余车站被处理的无票男子。

  此前因无票被移交车站处理

  原来,大约一个小时前,D118次列车从萍乡站开车后,列车员查票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拿不出车票。男子起初自称买了车票,要找一下,然而过了很久依旧拿不出车票,之后又改称他没钱买票。列车到达新余站后,男子被列车工作人员移交给新余站处理。谁知当列车准备启动驶离新余时,男子竟然强行扒开车门冲上列车。

  因为男子说手机丢了,列车长随即拨打男子报出的手机号码,结果发现手机就在他身上。此时,男子竟然面不改色地挂断呼叫,转身又对列车长说他的腿在上车时被车门压伤了,要求赔偿。

  补齐票款还被罚款

  据查,男子系南昌一企业的送车人员,想省钱才坐起了“霸王车”。鉴于男子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列车正常秩序,列车到达南昌后,列车长将其移交给南昌车站工作人员处理。据了解,男子最后不但补齐了票款,还被加收了票额50%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