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南昌9月17日电 (王姣)连日来,一则关于“九江学院误将在校大四学生的宿舍当成毕业生宿舍清空,开学至今没有给学生说法和补偿”的网帖引起多方关注。

  17日,中新网记者致电九江学院,该校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宿管人员存在失职行为,学校已对学生的损失作出赔偿。”

  一名自称是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大四在校生的网友“长大真麻烦5”发帖称,“9月1日,是我们学校开学的日子,当来到学校宿舍门前我突然间惊呆了,打开门后,里面什么都没有,连一张纸都没有了……值班的门卫大爷说,我们的宿舍被当成毕业生宿舍清空了。”

  贴文称,“事后,我们找了警方、学校保卫科、宿舍楼管、学生科等部门,还给自己所在学院的老师汇报了情况,老师给我们的回复一直是让我们等。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学校也没有给我们一个答复。”

  17日,记者联系上发帖者九江学院学生赵阳(化名)。他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宿舍是混合宿舍,有两名已毕业的专科生、两名大四本科生。

  “宿舍被清空前,我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事发后,我们才在宿舍楼发现了学校关于清理毕业生宿舍的通知。”

  赵阳告诉记者,“发生如此悲剧的不止我们一个宿舍。机材学院的一个宿舍,也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同样是混合宿舍。”

  赵阳称,“我们几个学生家都是外地的,身上又没有多少生活费,学校也没有对我们及时作出补偿,只是让我们等。过去了半个多月,今天才正式说了补偿的事情。”

  17日下午,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科一名沈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与学生经过多次商议的基础上,学校决定给予学生每人8000元人民币的补偿费。”

  该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一直没有对学生作出赔偿,是因为迎新等工作有所耽误,加上想帮学生向学校争取更多赔偿金,才拖延至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