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潘逸阳被调查 在赣州推行10万元买房被指作秀

潘逸阳涉嫌违纪被调查 曾多次陪同苏荣视察

内蒙古政府副主席潘逸阳被查 曾任赣州市委书记

潘逸阳曾被认为是中国政坛新星 仕途可期

  原标题:潘逸阳 和王素毅同年进自治区常委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选辉)今天下午,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潘逸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曾在广东工作16年

  潘逸阳,男,汉族,1961年8月生,广东惠阳人。公开资料显示,其仕途经历从1982年开始参加工作到1998年一直在广东,他用了16年时间从一个公安局干部开始一步步到广州市委常委。

  1982年起,潘逸阳就担任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十一处干部。历任共青团佛山市委副书记、共青团佛山市委书记、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直到1998年3月份,潘逸阳任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从化市委书记。

  1998年12月,潘逸阳调任广东邻省江西,担任新余市市委书记一职。2001年,升任江西省委常委。2003年到2010年长达7年时间里,已经是江西省委常委的潘逸阳还兼任赣州市委书记的职务。

  2010年10月,潘逸阳从江西“空降”到内蒙古自治区,成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领导班子之一。

  和王素毅同年进入常委班子

  值得注意的是,2010年,此前落马的王素毅也进入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的领导班子中。

  内蒙古原自治区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是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落马的第一位省部级官员。7月17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王素毅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认定王素毅受贿1073万余元,以受贿罪判处王素毅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潘逸阳则是内蒙古自治区落马的第二名省部级官员。

  除此之外,还有数名厅局级官员被查,包括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白海泉、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巡视员(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王会师、呼和浩特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汤爱军。

  巡视组曾批内蒙古和江西矿产问题

  近年来,稀土腐败案时有发生。去年9月份,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江西反馈巡视情况时就指出,“一些地方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

  去年9月2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反馈巡视情况时,巡视组组长薛延忠就指出内蒙古在“矿产资源配置、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比较突出。”

  江西赣南稀土以其轻、中、重含量齐全而闻名于世,是世界罕见的宝贵稀土矿产资源。同时因其所含的铕、铽、镝是高新材料的基础原料,所以赣南稀土的地位显得尤为重要。

  公开资料显示,内蒙古的企业在稀土领域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稀土产业发展格局,拥有从稀土选矿、冶炼、分离、科研、深加工到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稀土产业基地。

  4年前,潘逸阳由江西赣州市委书记北调内蒙古,目前负责自治区 综合经济管理、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