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开自家车去赏灯 一车高三学生被交警拦下

  本报讯(梅松 记者邓倩)近日,六枝一名高三学生偷父亲车开上高速,前往落别乡赏灯,幸被交警查获。

  据介绍,10月4日晚19:30,天刚刚黑透,六盘水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执勤民警杨承琳就发现一辆刚下站的贵B牌照银色轿车形迹可疑,便将其拦停检查。

  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及车上的两名乘客年纪都很小,便要求出示相关证件。在车里和后备箱翻找了一遍后,驾车男子称忘带驾驶证了,民警遂让其提供身份证号查询。这时,驾车男子突然说:“警察叔叔我错了,我没有驾驶证。”查看身份证后,民警发现驾驶车辆的李某要下个月才满19岁,进一步了解后得知,车上三人都是六枝特区某中学的高三学生。

  原来,李某得知中秋夜六枝特区落别乡要举办灯光节,便趁父亲生病住院不在家,约上两名同学,偷偷将家里的车开了出来。想着晚上不会有交警查车,便大胆的驾车行经高速公路去六枝特区落别乡,谁知刚下收费站就被在此执勤的民警查获。

  民警对李某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考虑其还是高中生,为了不影响他的学业,决定不对李某行政拘留。依法将车扣留后,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处以李某1000元罚款,并通知其家人将其接回。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