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7月27日电(记者高皓亮)江西纪检、工商等多部门日前完成对全省私人会所的排查摸底,并对侵占公共资源、非法经营等“会所中的歪风”查处整治,目前已规范287家,依法关停45家,有效遏制了歪风蔓延。

  据介绍,为保证整治效果,江西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建设、文化、旅游等部门整治会所侵占公共资源问题,纠正将古建筑、旧居古宅等历史建筑和公园、风景名胜区等公共资源改造成会所的行为;工商、环保、税务等部门整治会所非法经营问题,取缔无证经营的会所,并严厉打击会所内存在的违法行为。

  据统计,目前工商部门纠正使用不适宜名称会所228户,取缔无照经营会所23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取缔无证餐饮会所13家,住建部门对7个城市公园中私人会所高档餐馆进行查处,责令停业整改。地税部门清理漏征漏管会所33户,查处违法会所39户,查处非法发票4025份。

  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加强对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出入会所的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