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昌7月26日电(记者赖星)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域名交易产业也趋向火热。一些不法分子虚构买家收购合同,引诱喜欢抢注域名的网民洽谈合作项目进行诈骗。江西警方提醒,网民应对以帮助转卖域名的行为提高警惕。

  因互联网域名具有唯一性,一旦被注册,其他人或机构想使用,就需购买。近日,江西破获了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南昌市民董某便是此案其中一名受害者。董某曾申请了多个互联网域名。在打算出售所注册域名之际,她接到了一个自称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授权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电话,对方员工景某、胡某称有企业想买她注册的域名,并开出2000万元的高价,但这个企业要求,被转让域名应是一个比较成熟的网站,并进行过简单商业推广。 由于董某不熟悉网站制作和商业推广,景某等人表示可以提供这项服务。董某便与其签订了域名注册、网站制作等合同。在董某支付了10万元费用后,景某等人却没有如约支付域名转让费。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接到受害者报案后调查发现,景某、胡某先后以此种方式在多个省市诈骗多名受害人40余万元。

  经警方侦查取证,嫌疑人景某等人的行为已涉嫌合同诈骗罪。目前,依照相关法律,此案已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