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停车收费仍存“漏洞” 市政停管提醒:市民停车认准收费告示牌南昌停车收费仍存“漏洞” 市政停管提醒:市民停车认准收费告示牌
市民停车认准发票、制服、收费告示牌市民停车认准发票、制服、收费告示牌

  天圆网讯 日前,“南昌公用物业临时占道停车管理中心”已正式更名为“南昌市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此次除了公司名称的变更之外,停车管理的着装和发票也有了变化。

  “停管中心”更名“市政停管公司 管理制服发票统统更新

  记者在南昌榕门路,滕王阁景区附近的停车点看到,身披亮蓝色马甲的市政停管公司收费员格外显眼。来往车辆在收费员的指挥下,有序停放进车位,整个停放流程十分规范。

  收费员周湘农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制服换了,票据没变,公章变了,收费标准没变。应该是比以前更好管理,收起来(百姓)也很理解。”随着“停管中心”的更名和收费员统一换装,南昌市的停车秩序有所改观。但是记者发现,在不少商业、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道路沿线,非法停车收费点依然存在。

使用pos机

  记者调查发现公司更名后非法停车收费依然存在

  近日上午11点,记者在新洲路上看到,一名身穿红色马甲的中年女子就正在“招呼”司机停车。刚交完10元钱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我刚才在他这里停车,就有一个穿红衣服(戴)黄帽子的人叫我交停车费,最后还是给了她10块钱。我希望相关部门能监管一下。”。

  记者调查发现,在南昌市内新洲路、华润万家八一广场店门口、 后墙路等地都有存在非法收取停车收费的情况。有知情者向记者反映,南昌老城内有数十个私设的停车收费点,由于未经交管和物价部门批准,这些停车位的收费者并不能开具正规发票,不仅停车者不具备法律保障,而且这些停车费所得往往流入了私人腰包。

市民停车认准“正规”停车泊位边的停车告示牌

  市政停管公司:市民停车认准制服、发票、收费告示牌

  南昌市政停车管理公司综合管理部新闻发言人熊康告诉记者:“对于乱收费我们一直在治理,但我们不能对这一些(乱收费者)采取强制取缔行为。可能还是要呼吁市政府,对这一块,把交管部门,城管部门都整合起来,来对整个问题进行整治。”

  熊康称,私设泊位收费的现象,混淆了社会正常车辆停放的秩序,造成了市民对停车收费的不信任。一直以来,市政停车管理公司都在积极干预非法停车收费点,但由于公司没有执法权,往往不能解决问题。

  最后熊康提醒市民,市政停管公司所管辖的正规停车场,都安装了统一的收费告示牌,市民停车也要认准“蓝背心”,和刻有“南昌市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公章的发票。(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