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余红举)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发布“红色通缉令”,主要针对我国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李华波赫然在列。

  “红色通缉令”是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国际通报,其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这次集中公布的100人包括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都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根据发布的信息显示,李华波涉嫌罪名为贪污,已由鄱阳县人民检察院立案。

  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查明,2006年至2010年间,李华波利用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先后多次骗取鄱阳县财政局基建资金共计9400万元,并将其中的2953万余元转至新加坡,其余款项被李华波等人用于赌博、个人消费等。2011年1月29日,李华波逃往新加坡。

  据了解,其他涉案相关人员均已到案被判刑,李华波外逃后,因为新加坡和我国没有引渡条约,所以此案一直未终结。此前,李华波因在新加坡收受近百万元人民币的赃款,2013年4月被当地法院判处15个月的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