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委召开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赵爱明传达省委书记强卫讲话并宣布任务分工。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第二轮巡视工作,要把握巡视国企的特点要求。要做到找准专项问题,进驻前吃透情况,进驻后尽快找准专项。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突出对一把手、“两个责任”、执行纪律情况、国企权力寻租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要积极探索符合专项巡视特点的工作套路,简化流程,综合运用多种方法,统筹安排工作,依纪依规巡视。要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做到善于抓住突出问题、注重深入分析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加大倾向性问题的整改力度,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15日至8月5日,省委8个巡视组将对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这轮巡视,是江西首次针对国企开展的专项巡视。被巡视的17家单位分别是新余钢铁集团公司、省能源集团公司、省建工集团公司、江中制药(集团)公司、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省建材集团公司(含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省出版集团公司、省煤田地质局、江钨控股集团公司、江西钨业集团公司、省投资集团公司、江西南冶资产管理公司、中国瑞林工程技术公司、省盐业集团公司、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省农村信用联社、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公司。(江西省纪委)

相关新闻:

江西省委专项巡视:有问题的领导干部不得提拔使用

江西省委专项巡视情况:革命老区有干部以权谋私

江西完成对44个县市专项巡视 公款吃喝转移到食堂

江西今年首轮44个县市专项巡视收官 多名官员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