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反腐倡廉最新动态

  去年以来,宜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常态督查与专项治理并重,扭住“四风”不放,抓住重要节点,盯住重点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据统计,该市去年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7起,处理233人;查处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案件288件,处分195人,查出涉案违规资金3947万元。

  完善常态化作风督查机制,组建10个常态化督查组,每季度对县市区开展一次集中督查,各县市区之间开展交叉督查,坚决查处公款吃喝送礼、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从严执纪、从重处理。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7起,处理23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7人;市、县两级纪委公开通报33次,曝光典型案例86起。

  针对“四风”问题出现新变种、穿上“隐身衣”的情况,该市纪委不断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开展了多项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效,赢得群众普遍称赞。深化收送“红包”问题治理,重点治理了教育、卫生、税收、殡葬等行业“红包”问题,全市共查处“红包”问题48起,处理53人,处分42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共排查梳理出问题线索367条,涉及领导干部215人,其中县级干部93人,全部进行了约谈, 收到领导干部主动上交“违插”不当利益146.53万元;开展集中查处农村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案件专项行动,立案查办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88件,处分195人,查出涉案违规资金3947万元。

  在严肃查处的同时,市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利用互联网+微信、移动短信等方式,把廉政提醒送到党员干部手中,采取廉政谈心谈话、函询等措施,对发现有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做到教育常态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宜春市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