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时间较去年更早,学生、务工客流叠加出行,1月22日春运第二天,南铁共计发送旅客58.5万人次,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24.9万、33.8万人次。1月23日,南铁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3日,南铁加开前往管内各地及沪甬、广深、川渝等方向列车42列。1月24日南铁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2列,分别是南昌、九江、萍乡等地去往广深汕方向7列,去往沪杭方向10列,去往北京方向1列;福厦地区去往西南方向7列、深圳方向1列,武夷山去往宁波方向1列,以及管内互通的旅客列车35列。

  根据客票系统数据显示,未来三天,南昌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及管内其他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武汉、西安、济南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去往成都、昆明方向的列车余票较为紧张;福厦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等地以及管内各方向的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香港、济南、西安、郑州方向的列车余票较多。

  春运期间,南昌、福州等主要车站积极对接政府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实现客流数据共享,在客流到达、出发密集的时间段,加密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南昌西、福州、厦门北、鹰潭北、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攸县南等车站与公交公司主动对接,共同制定接驳运输方案,安排公交车夜晚加班接送旅客,为本地及需在市区留宿的旅客提供出行方便,确保当日首趟出发、末班到达列车有公交接续。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助售取票机等方式查询余票情况。已通过电话成功预订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