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这几天,南昌人民将迎来一波大事!

  距离国庆节只有10天,再忍一忍,距离国庆七天小长假只有一个礼拜了,接下来一周多你的主要生活内容:等、国、庆

  国庆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庆节假期

  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为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时

  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国庆节一江两岸灯光秀新增专题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江两岸景观亮化项目打造了新的专题系列灯光秀微电影:《追梦》和《我爱我的祖国》,9月22日晚开始进入灯光调试阶段。

  《我爱我的祖国》

  播放时长为5分钟,用三首串联歌曲《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把对祖国的爱,心中对祖国赞美的激昂澎湃情感,殷勤热切地表达。

  《追梦》

  播放时长为16分钟,通过三个章节内容:寻梦、百年中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将1949年至2019年间,祖国的繁荣昌盛、波澜壮阔、蓬勃高速发展、美丽精彩、科技创新,乃至江西及南昌的城市发展变化,动感活力等,跃然于灯光与艺术、动画与现实、光影交错流动变化的建筑画面之上。

  一江两岸灯光秀微电影播放时间表

  新鲜出炉↓↓

  八大山人纪念馆60周年故宫典藏特展

  《回望传承----八大山人纪念馆建馆60周年故宫典藏特展》,正值八大山人纪念馆建馆60周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八大山人这一文化名片。特引进一批故宫馆藏---对八大山人产生影响的、受八大山人影响的大师珍品共58件。同时推出八大山人纪念馆建馆60周年成果展。

  展览时间:2019年9月23日(周一)----2019年12月13日(周五)

  展览地点:八大山人纪念馆

  参展名家:倪瓒、沈周、林良、吕纪、陈淳、文嘉、周之冕、徐渭、朱多炡、董其昌、朱统錝、朱容重、罗牧、朱耷、牛石慧、石涛、李鱓、汪士慎、黄慎、金农、郑燮、李方膺、罗聘、虚谷、赵之谦、吴昌硕、齐白石、陈师曾。

  昌九高速扩建国庆节前完成

  从2016年动工以来的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今年国庆节前夕即将建成通车了。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与2016年7月正式动工,全程87.82公里,起于南昌市昌北枢纽互通北端,终于九江市七里湖枢纽互通南端,是江西省连接周边省份、加强对外联系的主通道,被誉为“江西第一路”。

  此次昌九高速改扩建项目最重要的改变,是由之前的双向4车道,改为双向8车道。南昌去九江,将缩短到1个小时车程。 

  洪都高架部分路段围挡施工

  为确保洪都大道解放路口立交桥梁围挡施工顺利进行,保障施工路段及其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之规定,南昌交管局决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洪都高架(北京东路口—九洲高架交接处)南北双向全封闭围挡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

  具体时间为:

  1、9月20日至9月27日23:00-次日5:00

  2、10月1日至10月8日23:00-次日5:00

  3、11月10日至11月17日23:00-次日5:00

  绕行建议:

  1、封闭施工期间,由南往北车辆提前从九洲高架(鼎昇酒店)下匝道绕行。

  2、由北往南车辆提前从洪都高架(北京路口)下匝道绕行。

  纪念币开始兑换

  抢到纪念币的小伙伴们注意!

  还有件事要提醒你

  记得兑换

  ➤预约数量: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兑换时间:

  第一批次:2019年9月19日至9月23日

  第二批次: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

  ➤所需证件: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如何兑换:

  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代领所需证件:

  公众如代他人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这些物品严禁寄往北京

  ✔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

  ✔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

  ✔确认人证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可收寄

  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

  重要消息一

  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和“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

  重要消息二

  严格执行过机安检制度,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各地寄递企业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安检标识应当载明安检单位和安检省份。

  重要消息三

  北京寄递企业对落地邮件快件和同城邮件快件全面实行二次安检,对无过机安检标识的邮件快件一律予以退返,不得转发、派送。

  重要消息四

  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制度,除信件和已签订安全协议的用户交寄的邮件快件外,寄递企业一律对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进行查验登记,确认人证同一、寄递物品与登记信息同一后方可收寄。

  重要消息五

  寄件人拒绝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在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上填写的身份信息与出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人证不一致,或者拒绝登记其有效身份证件信息的,一律不予收寄。

  重要消息六

  寄递企业应当加强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认真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

  重要消息七

  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重要消息八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遵守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规定,交寄邮件快件时,应当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实填写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并配合寄递企业做好收寄验视工作,不得交寄禁止寄递物品。

  重要消息九

  各级邮政管理、公安和国家安全等部门要密切协作,依法严厉查处违反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规定和《通告》要求的行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重要消息十

  寄递企业未严格落实邮件快件安全检查制度、 未严格遵守禁寄物品管理规定、未严格进行寄件人身份和寄递物品查验登记的,由邮政管理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9月15日至30日可递交南极旅游申请

  近日,一则消息刷屏啦!

  根据自然资源部发布的

  《赴南极长城站开展旅游活动申请指南(试行)》,

  拟赴长城站开展旅游的企业,

  每年9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

  可向自然资源部递交申请。

  这意味着,普通游客去南极旅游更容易了,

  在南极你将看到冰山、极光、极昼极夜、企鹅·······

  不过,听说一趟南极旅游花费大概70万

  小编摸了摸口袋,觉得只有资格想想了······

  以上就是近期的新消息汇总啦!

  中秋渐行渐远,

  国庆就在眼前,

  希望大家都能

  元气满满地工作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