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咸宁市人民政府官网、长江云、江南都市报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

  江西又将多一条铁路!

  4月17日,湖北咸宁政府网发布通知称

  决定成立武汉—咸宁—南昌高铁项目

  推进工作领导小组

  争取这个高铁项目

  早日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通知表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后,将大力推进武汉—咸宁—南昌高铁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将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铁路是江西、湖北两省“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至南昌至福州(厦门)铁路重要部分,是主要服务于长江中游区域城市城际铁路交通和兼顾国内中长途铁路交通运输的铁路线。

  据悉,南昌到武汉目前最快的高铁是G488次,全程需近2个小时,武汉至咸宁至南昌高铁建成后,从武汉出发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南昌。

  此外,这条高铁建可以北上连接武西高铁。武西高速铁路,是由汉十(十堰)高铁,十(十堰)西高铁组成,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武西高铁建成后,武汉到西安仅需2个多小时。南昌经武汉到西安高铁也仅需3到4小时。武汉与南昌、西安将形成2小时交通圈。

  据“咸宁微讯”消息,武汉—咸宁—南昌高铁项目已编制完成预可研,于2018年10月3日列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湖北省政府关于推进湖北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4月3日,中国铁总发改部召开武咸城际南延及常岳九(昌)铁路宏观走向方案专题研讨会,会议研讨了武咸城际南延至南昌等相关事项。最终设站情况以国家有关部门批文为准,咸宁市将及时向社会报告。

  江南君了解到,4月13日,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武汉—咸宁—南昌高铁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为大力推进武汉—咸宁—南昌高铁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将项目纳入国家相关规划,咸宁市人民政府决定成立武汉—咸宁—南昌高铁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及时落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事项,扎实做好项目推进和实施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这条铁路

  对江西、湖北两省人民都是好事,

  既方便大家出行游玩,

  又有利于沿线旅游资源开发,

  期待建成开通的那一天!

  这样的好消息,

  赶紧分享给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