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7月6日,南昌地铁官网发布了关于南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项目的公示,南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起自辛家庵站(一期终点站,不含该站),终止于南昌东站。

  根据公示显示,南昌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线路全长为10.41km,设站9座,均为地下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15km。

  线路主要走向为:辛家庵站→上海南路→解放西路→解放东路→创新大道→广州路→南昌东站,本工程与2号线(一期及南延线)贯通运营。

  此次项目评估主体单位为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评估单位为华维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若是对项目建设有建议或者看法,市民可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可以以书面形式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意见反馈给建设单位或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单位。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7月3日,南昌地铁官网还发布了关于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延工程项目的公示,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延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瑶湖西站,于瑶湖大桥南侧下穿瑶湖,沿规划新月路走行,止于麻丘站。

  根据公示显示,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延工程线路长约4.34km,全为地下线,设站2座,线路主要走向为:瑶湖西站→瑶湖东站→麻丘站,平均站间距约2036m,与1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运营。本工程设置中间风井1座;控制中心、车辆基地均利用1号线一期工程现状设施。

  此外,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东延工程计划总工期约3.5年(42个月),总估算约21.61亿元。

  市民若是对项目建设有建议或者看法,可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可以以书面形式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意见反馈给建设单位或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单位。

  来源:南昌地铁官网、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