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优秀的人才放到最需要的岗位上培养锻炼、发挥作用,真正让人才在实践中锤炼成长、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7月5日,记者从省委人才办获悉,首批115名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成员已全部到岗。

  我省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时期,对各类优秀人才更加求贤若渴;各类优秀人才也急需更为广阔的施展才华的舞台。为此,我省选派了首批115名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组成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到省内部分县(市、区)和开发区(园区、景区)服务锻炼。据介绍,首批115名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团成员具有来源广、年纪轻、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等特点。他们来自23家省管高校、4家省属企业、3家省属科研院所和11家中央驻赣单位,平均年龄不足35岁,均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其中,入选江西省“双千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等省级人才工程的24人,有博士后研究经历的27人,还有一大批人才主持或参与过“863计划”“02专项”“03专项”等国家和省级重点课题、基金项目,不少人才还是本行业领域相关学术委员会委员。

  各地纷纷通过举办对接会、见面会等形式,欢迎到本地服务锻炼的高层次人才。许多服务团成员到岗后迅速进入角色。在乐平工业园区挂职的温泉博士报到后,第一时间下园区、入企业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园区、企业的发展情况。从南昌大学选派到鹰潭高新区挂职的肖霖博士前一天刚报到,第二天就奔赴杭州进行招商对接。(记者邱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