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医疗保障局曝光一批

  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例

  为了贯彻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工作要求,按照省市医保局统一部署,继续在全区范围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加大公开曝光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力度,提升医疗障基金监管震慑力,现将一起医保违规案例通报如下。

  一、上饶县石狮乡东湖花园益康药店

  经查,2020年8月上饶县石狮乡东湖花园益康药店存在串换药品,涉及金额637元。医保部门依据《上饶市广信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定,将违规金额637元缴回医保基金账户,并处2倍违约处理计1274元。

  二、上饶县百草堂药店

  经查,上饶县百草堂药店存在药品进销存管理混乱,处方药销售无处方。医保部门依据《上饶市广信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定,暂停医保刷卡业务1个月。

  三、上饶县永康药店

  经查,上饶县永康药店存在药品进销管理混乱,处方药销售无处方。医保部门依据《上饶市广信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规定,暂停医保刷卡业务1个月。

  四、上饶广信申康医院

  经查,上饶广信申康医院存在不合理收费套取医保基金1.76万元。医保部门依据《上饶市广信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规定,将违规金额1.76万元缴回医保基金账户,并处5倍违规处理计8.82万元。

  五、上饶广信合福医院

  经查,上饶广信合福医院存在不合理收费套取医保基金1.72万元。医保部门依据《上饶市广信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规定,将违规金额1.72万元缴回医保基金账户,并处5倍违规处理计8.63万元。

  上饶市广信区医疗保障局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稻花香里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