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参加。

  会议指出,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江西认真总结去年先行先试和今年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紧扣省级政法机关特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成效得到了全国教育整顿办和中央第八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但一些突出问题整治整改成效还需进一步巩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聚焦问题不足,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的整体成效,聚焦中央督导组在各阶段、对各层面反馈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举措,全面改、深入改、彻底改;认真梳理、系统集成有效工作举措,提炼上升为制度,形成更多立得住、行得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案件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确保力度不减、求真见效。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对照实施方案,找准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回头看”方案;突出肃清流毒影响、案件线索查办、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督导意见整改等5个重点,逐项查账彻底整改。要持续抓好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坚持把教育整顿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纵深发展,圆满完成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奋力在教育整顿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