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多赚点钱

  竟然把面包车改成了加油车

  每天运着成吨的柴油在路上奔波

  太!危!险!了!

  对于这种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交警蜀黍坚决说不!

  2月8日下午,南昌交警新建大队查处了一起面包车改装成“移动加油站”的违法行为。这辆车牌号赣AA3S06看似普通的面包车,经现场检查车厢内却暗藏玄机——后排座椅全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油泵、加油枪、输油管、铁皮油罐……这种“加油车”俨然是一颗流动的“不定时炸弹”,安全隐患巨大,极易发生燃爆伤亡事故!

  目前,该“流动加油车”

  已被依法暂扣,

  并移交相关部门做进一步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和运输资质的改装小型客车私自拉载柴油,无异于拉着随时会引爆的炸弹,存在着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甚至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威胁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流动加油危害大

  成品油属于危险品,一直属于国家管控范围,根据我国《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国家对于成品油经营实行许可制,换句话说,凡是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者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均属于被禁止的行为,如果情节严重,有可能被判处刑罚,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罪。

  流动非法加油车就是“流动炸弹”

  许多流动黑加油车位于停车场和工地,而柴油又是危险易燃化学品,一旦遇到火源爆炸,除了危及正在加油的车主之外,周边人员也会受到生命威胁,后果不堪设想。设备不专业,运输不规范,也没有专业操作人员,安全隐患巨大。

  最后,交警提醒:

  这种改装的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对消防安全知识一无所知,安全隐患巨大,一旦发生险情极易造成重大事故,俨然是一枚流动的“不定时炸弹”。也提醒广大司机到正规加油站加油,不要成为助长这种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催化剂,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敬请广大车主自觉抵制这种违法行为,发现有类似情况,及时向警方举报。

  来源:南昌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