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服务方式,千方百计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88.36%,留赣就业率达57.65%,完成“就业和留赣”双提升任务。

  2021年5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考研、考公务员失利的毕业生和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该校生物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陈书艺考公务员失利,在这次见面会上,他与南昌高新区一家企业达成就业意向。陈书艺表示,希望抓住这次机会找一份工作稳定下来,先就业再择业。

  在推动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的基础上,我省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留赣就业。在江西农业大学举办的全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农科类专场招聘会上,省内外350多家企业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涉及园林、食品、营销等岗位。2021届毕业生黎娜与赣州一家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黎娜坦言:“近年来江西发展非常迅猛,为我们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和平台。作为江西人,想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作为我省唯一的农业类本科高校,江西农业大学积极拓展市场,依托各方力量,加大和省内优质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保证学校、企业和学生之间的信息互通和良性互动;将留赣就业和考研升学有机结合,积极做好考研失利学生的后期就业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该校招就处相关人员表示,一是思想引领,学校把“学在江农、建设江西”的思想贯穿到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中;二是在校园招聘会上,主要凸显江西省内元素,此次招聘会省内单位占比55%以上,并在日常宣讲会中重点推介省内企事业单位。

  据了解,我省高校2021届毕业生总数为32.9万人,比上一届增加3282人,创历史新高。我省2021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88.36%,较上年增长8.85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落实率高2.76个百分点。全省高校2021届毕业生留赣就业总数为16.82万人,留赣率57.65%,与2020届相比,留赣就业绝对人数增加2.7万人,留赣率提高2.32个百分点。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