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2014年是南昌公交开展“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开局之年,南昌公交正式进入大发展、大投入、大建设时期。12月22日记者从南昌市公交部门获悉,当前南昌4座公交枢纽场正在建设中,并推进54公里“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的建设,长堎至罗家集的BRT建设已提上日程。

  据了解,2014年公交场站设施建设高速发展,基本完工公交枢纽场站4座,正在建设的公交枢纽场站4座。总占地面积268.88亩,总建筑面积26891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概算约8.84亿元。

  在公交专用道和BRT快速通道建设当中,公交部门已制定“三横三纵”公交专用道实施意见,范围涵盖昌南、昌北两城区,涉及7条道路,总长约54公里。其中北京路公交专用道已通过专家评审,待地铁建设路面恢复施工时同步建设,长堎至罗家集的BRT建设也已处在全国征集方案的前期准备当中。

  当前,南昌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所占比率不断提高,打造绿色公共交通系统成效显著,截至11月底,已更新车辆252台(混合动力公交车47台、CNG公交车190台,柴油15台),同时配套建成12座天然气加气站和1座充电站,保障公交车新能源的供应。

  据南昌市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部门还将不断整合现有公交线网,科学调整不断优化,逐步向新建城区延伸,形成“快、干、支”相结合的覆盖全面、结构合理、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首席记者 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