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气功大师”王林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府邸——“王府”。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江西“气功大师”王林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府邸——“王府”。中新社发 刘占昆 摄

  中新网江西新闻12月18日电 (苏路程)连日来,江西“气功大师”王林位于其老家的住宅被其“弟子”上门围堵多日引发舆论关注。其“关门弟子”邹勇18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围堵王林住宅的原因主要是“讨债”,因王林答应通过调解方式解决问题,“现在又不见面,又没有交代”。

  截至18日,王林住宅已被围堵8天。网上传出一组图片显示,邹勇率众人拉横幅在王林豪宅前堵门追债。横幅上写着“王林骗子,欠债还钱”、“还我血汗钱,我们要吃饭”等字样。此外,王家金色的墙上、大门都被贴上了各种讨债的黄色、绿色纸条。

  18日中午,邹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前去讨债的都是他所在的天宇燃料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围堵的有几十人,从12月11日开始到现在,目的就是想让王林还钱,员工说不拿到钱不走。”

  邹勇说,他听说王林11月25号回到了芦溪的住宅,双方随后在中间人的见证下进行了沟通,沟通后约定12月10日了结债务问题。当天,邹勇来到“王府”时吃了闭门羹。邹勇与员工们便将“王府”包围。

  “14日中午王林给我打了电话,说他已经去香港了。”邹勇说,“他应该还在芦溪,11日,我的这些员工看到他了,还拍了照片,后面也没有看到他出来。”

  媒体公开报道,王林与邹勇二人的恩怨由来已久。邹勇本是王林的“关门弟子”,去年年中,双方因财务纠纷闹僵对簿公堂。在萍乡中院一审败诉后,邹勇透过媒体对王林进行公开举报,认为王林以收徒为名骗他钱,包括礼金、房屋款、借款和拜师费。

  关于邹勇围堵王林住宅一事,连日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王林本人电话均无法接通。《南方都市报》12月17日曾刊发报道援引王林回应称,他目前身在香港,“他不想理会不合理的要求,希望等法院判决结果。”

  这对师徒的纠纷久拖不决,让王林住宅周边其他邻居们不堪其扰。中新社记者就此还采访了当地政府部门,芦溪县宣传部门及当地警方对此事均三缄其口,未正面回答。

  王林,自称“气功大师”,江西萍乡人,以“表演隔空取物”见长。其一直以来的低调被2013年7月初马云、赵薇、李连杰等名人的一次拜访所打破。其后,众多网友的质疑又让其重回公众视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