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门处被烧得漆黑房门处被烧得漆黑

  本报讯 记者 邹鹏飞 文 首席记者 万勍 图 8日晚9点左右,铁路八村50栋居民楼内突然发生火情,一名男子将汽油泼在7楼的防盗门外,点燃后逃离现场,一名60岁左右的老太被困在屋内无法逃脱。好在邻居及时发现,提水将火扑灭。但是,据邻居介绍,泼汽油放火的是屋内被困老太的儿子。

  昨天,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在楼道口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烧焦味。记者走到6楼楼梯间时,发现一扇铁门阻断了通往7楼的楼梯,楼上无人应答。透过铁门,可以看到7楼一住户防盗门被烧黑,门边的白色墙体熏得一片漆黑,一些石灰脱落在地。

  据6楼住户介绍,被烧防盗门的房子里平时住着一名60多岁的老太,而放火的男子竟然是老太30多岁的儿子。8日晚9点左右,男子把汽油泼到防盗门处,点燃之后便逃离了现场。60多岁的老太在房间里看到着火后,吓得大喊:“救命啊,有人放火了,快来救火啊!”

  “幸好对面邻居及时发现了,提水把大火扑灭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6楼邻居说。

  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不过防盗门被大火烧过之后老太自己无法从里面打开,她依然被困屋内。

  随后,老太从7楼窗口用绳子把钥匙送到6楼邻居家中,民警拿钥匙才从外面把门打开,救出被困老太。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放火的男子已经离开了。”消防官兵告诉记者,有市民称放火的男子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手里还拿着菜刀。记者从上海路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正在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