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7月25日电(时雨)进入7月下旬以来,江西各地持续“发烧”,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5日,有18个县(市)超过39℃,而未来6天江西省仍为晴热高温天气,民众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19日-25日江西省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气温逐日攀升,25日全省有83个县市日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有18个县市超过39℃,以上饶县40.1℃为最高,是今年入夏以来最热的天气。

  江西省气象台介绍,未来6天江西省仍为晴热高温天气。预计26日-27日赣州市南部晴天间多云,部分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天。日最高气温赣州市南部34~36℃,其他地区36~38℃,局部39~40℃。

  28~31日全省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日最高气温36~38℃,局部39℃。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高温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奋战在沿江、滨湖地区的防汛抢险人员要注意防暑降温。各地需防范高温天气对城市电力调度、电力设备运行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做好防暑降温和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工作。(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