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8日至10月7日国庆运输时间内,南铁预计发送旅客953万人次,同比增长6.5%。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20.6万人次,刷新南铁单日发送旅客量的历史纪录。

  据了解,今年国庆假期,南铁管内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相互交织,呈现假期两头高度集中、中间时段持续高位运行的特征。10月1日、2日和6日、7日,客流均突破100万人次。

  与往年不同的是,更加完善的铁路网络布局和优化的运输能力配置,更好地满足高位增长的客流出行需求。今年首次登场国庆运输的九景衢铁路,新增开行16对动车,带动南昌至九江、南昌至景德镇间的客流快速增长;7月20日开通的横岗联络线,新增开行环鄱阳湖动车1对,南昌至上饶、福州高铁2对。

  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南铁综合分析历史客流规律,科学调配运力。国庆运输期间,南铁累计加开管内去往上海、杭州、广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452列,在南昌、福州、厦门、上海等城市间开行夜间动车66列。(记者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