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家心心念念的

  南昌地铁3号线、4号线

  又有新消息传来!!

  地铁三号线全线22座车站通过验收

  下个月

  南昌地铁3号线就要通车了!

  地铁四号线也有诸多新进展

  一起看看吧

  ↓↓↓

  地铁三号线全线车站全部通过验收

  11月20日、21日

  经过连续两天的质量验收

  南昌地铁3号线全线22座车站

  全部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至此

  地铁3号线单位工程全部通过验收!

  各个站点装修施工也在全力冲刺中

  据了解

  目前南昌地铁3号线全线22座车站

  除高新段部分站点以外

  其余都已经基本完成了装修

  部分站点还在收尾

  目前主要的工作还是集中在

  出入口施工以及外部的道路恢复施工

  根据项目进度

  地铁三号线项目计划

  11月25日竣工验收(已提前)

  11月30日试运营安全评价

  12月20日开通试运营

  而这也意味着下个月

  南昌地铁3号线就将通车了

  太期待了!!!

  除了3号线外

  地铁4号线也有新进展

  丁公路北站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作为南昌地铁4号线节点工程

  丁公路北站已顺利完成

  车站底板混凝土浇筑

  下一步将全面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据了解

  此次进行车站首块底板混凝土浇筑的

  丁公路北站位于丁公路与北京西路

  交叉口西南侧核工业地块内

  沿丁公路呈南北走向布设

  为4号线与1号线换乘车站

  车站预计2021年4月主体结构封顶

  起凤路至七里区间双向盾构中

  近日

  南昌地铁4号线起七区间

  第二台盾构机在七里站顺利始发

  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

  左右线双盾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

  该区间位于东湖区范围内

  由起凤路站至七里站

  区间全长1073米

  该区间还将下穿京九铁路

  也是南昌地铁4号线自东新站

  至新洪城大市场站后

  第二个开始盾构的涉铁区间

  《南昌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稿)》征求意见中

  乘坐地铁应该遵守哪些规定?

  一旦逃票如何罚款?

  目前

  《南昌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修订稿)》

  正在征求意见中

  广大市民可以结合乘坐地铁的感受

  与交通部门反馈联系

  持票进入付费区超过 180 分钟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

  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乘客越站乘车的,应当补交超过部分的票款;乘客持票进入付费区后,须在 180 分钟内出付费区,超过上述时限,按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车票金额不足时,乘客需补交超过部分票款。客无票(凭证)、持无效车票(凭证)、冒用他人乘车证件或者其他违规行为进站乘车的,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按照线网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并可以加收五倍票款。

  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 1.3 米(含)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实际超过人数购买全票。乘客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 30 千克,体积不得超过 0.2 立方米,长度不得超过 1.6 米,并不得影响其他乘客乘车。

  向赤脚赤膊等不文明行为说 “ 不 ”

  乘客应当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文明乘车,不得有下列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秩序的行为:

  在车站或者列车内涂写、刻画或者私自张贴、悬挂物品;携带动物(导盲犬、军警犬除外)进站乘车,携带有严重异味、刺激性气味、易污损设施的物品进站乘车;擅自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活动,乞讨、卖艺、收捡废旧物品、揽客拉客及歌舞表演,大声喧哗、吵闹,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骑行平衡车、电动车(不包括残疾人助力车)、自行车,使用滑板、溜冰鞋;携带自行车、电瓶车、电动滑板等电动代步工具(无障碍用途的电动轮椅除外)或充气气球乘车;在列车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躺卧或踩踏座席;擅自摆摊设点、乱堆乱放随身物品、散发宣传品;穿戴涉邪、涉恐、涉黄、涉非法宗教宣传的服饰、徽章、器物、标识、标志及标语等;赤脚、赤膊等不文明行为 ; 在车站范围内容易引起大量人员聚集围观的行为,影响客流秩序或造成客流组织安全隐患的行为;发射传播涉非法信息的无线网络信号或链接;在车站和列车内滋扰乘客;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行为。

  在车站、列车内禁止吸烟(含电子烟)

  乘客应遵守禁止携带物品乘车相关规定,禁止有下列影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行为:

  拦截列车,在列车车门或站台门提示警铃鸣响时强行上下列车,车门或站台门关闭后扒门;擅自操作有警示标志的按钮和开关装置,在非紧急状态下动用紧急或者安全装置;携带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腐蚀性以及其他可能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危险物品进站、乘车;攀爬或者跨越围栏、护栏、护网、站台门等,擅自进入驾驶室、轨道、隧道或者其他有警示标志的区域;向轨道交通线路、列车以及其他设施投掷物品;损坏车辆、站台门、自动售检票、隧道、轨道、路基、车站等设备,损坏、干扰电缆和通信信号、视频监控、机电设备等系统;污损、移动、遮盖安全、消防、疏散导向、站牌等标志、监测设施以及安全防护设备;在车站、列车内吸烟(含电子烟),点燃明火;在运行的自动扶梯上逆行、推挤、打闹、嬉戏打闹;危害轨道交通设施安全、影响运营安全的其他行为。

  征集意见方式

  修改意见和建议请于 2020 年 11 月 29 日(星期日)前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进行反馈:

  1、信函方式反馈意见的,请函寄至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 199 号红谷大厦 B 座九楼,邮编:330038,并请在信封上注明 “ 乘客守则征求意见 ” 字样;

  2。 电子邮件方式反馈意见的,请发送至邮箱:ncjtjcjc@163.com。

  来源:南昌地铁权威发布、南昌新闻、大江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