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风“狮子山”移入北部湾后

  向越南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中央气象台10月10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10月9日上午9点钟位于海南省澄迈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10月10日8时至14时,受台风“狮子山”及其外围云系影响,广东中西部、广西南部和西部、贵州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出现大雨或暴雨,广东中山、珠海等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40~73毫米;华南沿海仍有6~8级阵风。

  2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

  强度不断增强

  逐渐向巴士海峡靠近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于10月9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2.6度,东经12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30-200公里。

  预计“圆规”将在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受其影响,11日至14日,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北部湾和华南沿海的风力将有7~9级,部分海域10~12级,阵风13~14级;台湾岛及华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3

  虽然台风不会给江西造成较大影响

  还增添了几份秋意

  但要防范未然

  收好这份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江西消防综合新华网、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