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最终被民警制服。晨报记者 丁子豪 图

  8月8日上午9时许,南昌象山南路和都司前街交会处发生一起恶性伤人事件:一名中年男子持刀将一名路边停车的司机刺成重伤后逃跑,所幸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最终,经过奋力追赶,民警将男子制服。目前,警方还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男子持刀伤人后逃跑 

  8月8日上午,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到象山南路和都司前街交会处的事发现场看到,路边一辆黑色的凯美瑞轿车驾驶室位置有大摊血迹,而车辆四周也可以明显看到面积大小不一的血迹。 

  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指挥司机停车,突然一个上身赤膊的中年男子冲过来把他推开,拉开车门后朝司机身上猛刺了好几刀。据悉,中年男子将司机刺伤后就朝象山南路的北面跑去,沿途还将多辆汽车的轮胎刺破,给附近市民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两位筷子巷派出所民警听到市民呼喊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时,中年男子开始逃离,由于两位民警当时没有开警车,幸好附近有两位摩的师傅主动提出载他们追赶伤人者。追赶了几分钟后,他们发现一名满脸带血的中年男子正不断向前奔跑。

  经过追赶民警将嫌犯制服 

  据介绍,在奔跑的过程中,男子突然将手里的刀抛向路边并翻越隔离护栏向马路对面跑去。随后,两位民警下车朝马路对面追去。经过10分钟的追赶,一位民警从该男子的后面将其按倒在地,然后和另一位民警合力将其控制住。  

  一位民警告诉记者,男子被控制后,情绪很激动。“他一直称自己没有伤人,刀也不是自己的。”民警说,幸好当时有很多市民及时出来协助他们,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事发后,被刺司机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目前还在治疗中。而事件的具体情况,警方还将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