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8月7日,新余学院大二学生师鸣泽不幸遭遇车祸,造成严重颅内出血,急需手术和输血。他的血型是A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当地医院库存不足,生命危在旦夕。在危急时刻,高新民警田欣闻讯后及时伸出援手,赶赴新余无偿献血救人。   

  8月7日凌晨,新余学院大二学生师鸣泽在骑乘摩托车时,与一辆后八轮货车发生碰撞,造成颅内出血,随后被送往新余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救治,由于血型特殊,而手术急需大量A型RH阴性血,情况十分危急。“ 新余一学生出车祸急需‘熊猫血’,请大家帮忙,望有此血型的朋友伸出援手。”8月9日上午,一则“新余学院学生师鸣泽出车祸急需熊猫血”的微博引起网友的关注和转发。不久,南昌高新公安分局麻丘派出所民警田欣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求助电话:希望他能够去新余救助一名重伤急需输血的大学生。在得知情况后,身在200公里以外南昌的田欣毫不犹豫地答应前往新余献血救人,并在当天立即动身赶往新余。  

  10日上午9时许,田欣赶到新余市人民医院,在伤者家人的陪同下,办理相关手续后,献出了200CC血液。在同医护人员交谈过程中,他了解到如果能够献到400CC将万无一失,随后自己又主动要求再献了200CC。当医生拿着检测结果出来,告知血型和血液都没有问题,可以使用的时候,田欣如释重负。在经过短暂休息后,田欣谢绝了伤者家属的好意,便离开了医院。   

  据悉,田欣从2007年得知自己是A型RH阴性血以来,就自愿申请加入了全国稀有血型捐献志愿者组织,他每年都要献血两次,至今已经献血近6000毫升。他一直坚信:一次献血,一次善举,给患者带来的就是希望,就是爱的传递!(熊少先 王晶晶 记者 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