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们赶紧下车救人乘客们赶紧下车救人
众人合力众人合力

  天圆网讯 一名青年女子被卷入小轿车底,路过公交司机看见后,跳下车发动乘客一起救人,众人冒雨联手将轿车抬起,将女子救了出来。若不是女青年父亲寻到车队感谢,大伙还不知道这雨夜“抬车救人”的感人事迹。这位救人英雄就是南昌公交88路驾驶员姚强。

  记者从公交部门了解到了当时触目惊心的事件回放:8月27日晚21:30左右,驾驶员姚强在行驶至振兴路口时,看到大雨中,前方有一辆奥迪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小轿车将一名女孩卷入了车底,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小女孩生命奄奄一息。

  情况紧急,姚强想也没想,打开车灯双闪,直接靠边停车。在向乘客解释一番后,发动了一些乘客与自己一起下车救人。大家在现场冒着大雨,一起将小轿车抬起,并将女子成功救出车底。在现场,姚强及时拨打120急救车,急救车随后将女子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看到女子被医生带走放心后,姚强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悄然离开了。

  事后记者了解到,该女子今年22岁,姓余,家住在桂花村大酒店附近,8月27日晚下班时打摩的回家不慎被车撞了卷入车底。

  8月28日,余小姐成功脱离生命危险。苏醒后的余小姐告诉父亲88路公交车司机自己是自己的恩人。8月28日下午,余小姐的父亲为了表示感谢,找到88路车队,再三对救他女儿生命的好人们表示敬意和感激。(首席记者 徐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