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近日,东湖辖区发生多起系列撬车窗盗窃案,警方介入调查后,抓获了18岁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女,新建县人),其因母亲再婚便离家出走四处流浪,从6月至今撬车窗盗窃作案39起。

  今年6月以来,东湖辖区豫章路、一经路及百花洲一带撬车窗盗窃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工作生活。接警后,东湖刑侦大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办案民警发现一年轻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与此同时,技术民警在被砸车辆的碎玻璃内找到一枚残缺指纹,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为邓某。随后,专案组依托视频研判平台,推测邓某在省人民医院落脚。

  8月27日晚,民警连夜赶往省人民医院各个诊室、病房进行摸排。直至28日凌晨2时30分许,民警在医院走廊椅子上找到了犯罪嫌疑人邓某并一举将其抓获,在其身上当场缴获香水、车载导航等被盗物品。

  日前,记者从东湖分局刑侦八中队获悉,嫌疑人邓某(女,18岁,新建县人,辍学)自称父母离异,自己跟随母亲生活。但母亲另组家庭后自己便离家出走,四处流浪,为解决自身生存问题,学人撬车窗盗窃作案39起,其盗窃所得经费都用在自己日常饮食温饱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王涵仪 万俊 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