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铅山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名誉权侵权纠纷案,当事人在法庭的主持下,达成庭前调解协议,男方谢某一次性给付女方徐某8000元精神抚慰金,并进行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徐某对案件予以撤诉。

  一夜激情 留下无尽悔恨

  谢某与徐某均为上饶某乡的村民,谢某是一名中年男士,作为一家之主已有家室,并且育有两子,徐某是一位80后女子,由于两人隶属于不同的自然村,两者相互并不熟悉。两人在春节回家之时,以牌会友,一见如故,两人都视对方为自己的异性闺蜜。通过偶然的相识相知,他们相见恨晚,暗生情愫。此时,谢某已然忘却自己是一位已有家室的男主人,与徐某频繁交往,但庆幸双方都未越雷池一步。

  春节转瞬即逝,徐某为了生计,准备南下务工,男方谢某便主动提出送女方徐某至火车站,徐某欣然接受。由于驱车直达,路上节约了很多时间,因此到达火车站的时候距离火车开车时间还有许久,无聊困乏之时,男方谢某尽显绅士风度,在火车站的候车点旁边的宾馆开设了钟点房以供女方徐某休憩。

  二人在钟点房,你情我愿,便有了激情燃烧一刻,而后,男方谢某美其名曰为增加生活情趣,便拍摄了女方大量的露骨不雅照片。殊不知,此举对双方以后家庭的组建和维护埋下了多少的隐患,其如同定时炸弹,可以随时引爆。

  情人欲分手 艳照被曝光

  徐某在南下务工的过程当中,结识了李姓男子,两人逐渐发展为恋人关系,因此徐某想彻底断绝与谢某的来往,重新组建家庭。事实证明,这一切只不过是徐某的一厢情愿。

  徐某把这一想法告知谢某,谢某不同意,谢某通过种种渠道终究未能挽回徐某去意已决的心,于是,谢某开始谋划着如何报复徐某。由于谢某在与徐某卿卿我我的过程当中,相互知晓了对方的QQ账号及密码,谢某为使徐某得到“报应”,把大量先前拍摄的不雅照片上传至徐某的QQ空间,更为可恶的是,谢某竟把徐某QQ头像换成其自身的艳照,昭告天下,让徐某蒙羞。其后,徐某QQ空间的访问量暴增,各种留言及评价让徐某不堪忍受,徐某几度轻生。此时的徐某在亲戚朋友中评价极低,各种流言蜚语使其家人一同株连,徐某的男友李某也是徐某QQ空间众多访问人员中的一员,李某无法越过自己的心理障碍,毅然决定离开徐某。男友离去,众叛亲离,各种流言纷至沓来,徐某的世界此时是灰暗的,如临深渊。

  庭前调解 女方获赔8000元

  为了让谢某为其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徐某一纸诉状把谢某诉至法庭,要求谢某删除照片,消除不良影响,赔偿精神损害23000余元。

  此时,谢某意识到事态发展的严重性,既害怕事件闹的满城风雨,更恐惧会给自己的家庭和婚姻造成不利影响,生活还要继续,以后自己怎么做人?妻子子女如何面对等一系列问题犹如魔咒在谢某的脑子里盘旋。在法庭正式开庭审理前,谢某苦苦哀求法庭进行调解,把影响降低到最小,声泪俱下地恳求徐某的谅解,并表示自己已将照片删除,要求徐某不计前嫌,放其一马。经多方劝解,徐某同意与谢某进行调解。

  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男方谢某一次性给付女方徐某精神抚慰金8000元,删除不雅照片,并进行赔礼道歉,并保证从今以后不再干预徐某的私生活。一夜激情给徐某留下了无尽的悔恨,也使谢某的家庭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詹六一  程机龙)

  (原标题:情人分手欲报复 侵犯名誉赔八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