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公司涉事公司
女送货员被咬伤口女送货员被咬伤口

  天圆网讯 “送货被狗咬伤,事后也没个说法。”近日,南昌市民秦女士向本网《天圆民声》栏目反映称,其今年6月10日为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晨鸣纸业)送货时,被其公司饲养的罗威纳犬咬伤,当场造成左臂上4处撕裂,最深的一处伤口达4厘米,右大腿、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并未办理养犬手续,公司保卫科钟科长对此表示承担多少责任等法院判决。

  反映

  送货遭狗咬失血昏厥

  据秦女士介绍,她于今年6月10日同丈夫开车运木材到晨鸣纸业。正当她准备前往该公司洗手间上厕所时,一条狗突然冲出来将其扑倒在地。

  “时间大概在8点1刻左右,我的背上、腰上、手臂和大腿多处被咬伤。”秦女士回忆道,“一下流了好多血,我只能忍痛的同时拼命呼救。”

  秦女士称,过了十多分钟,该公司工作人员才发现饲养犬伤人,将犬拖走。“等到狗被牵走我已经昏倒在地,之后经过医院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事后,医院诊断秦女士左臂有4处伤口,最深的一处伤口达4厘米,右大腿、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住院期间,该公司支付了2万余元治疗费。当秦女士向晨鸣纸业讨要误工费等各项损失费时,一直未有人出面回应此事。

  “他们对我说领导换了不知道找谁,诺大一个上市公司拖了这么久都不解决。”秦女士在万般无奈之下向媒体寻求帮助。

  回应

  “有责任等法院判决”

  9月10日上午,记者就此事找到晨鸣纸业一位丁姓负责人,但记者等待近一个小时,该负责人赶到现场后却“一问三不知”,并建议记者找其他人员了解情况。

  紧接着,该公司保卫科钟科长解释称,原料厂仓库门口确实养了两条罗威纳犬。“咬伤人责任我们肯定是有,但应该承担多少责任还是等法院来判。”钟科长如是说。

  违规

  公安部门:养犬未办证将处罚

  记者了解到,按照《南昌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规定,养犬人应当携犬到畜牧兽医部门进行检疫,注射兽用狂犬病疫苗,领取犬类免疫证、牌。经批准后饲养的大型犬、烈性犬应当圈养或者拴养,并有专人管理,无犬类准养证、牌养犬的,由公安机关对单位处以罚款。

  随后,记者问及饲养犬是否按规定挂牌办证,该公司原料厂一位龚姓负责人表示“有证”,但拒绝向记者出示相关证件。

  记者找到负责处理此事及管理该片区的蛟桥派出所民警熊少波确认,他明确表示,晨鸣纸业饲养的两条罗威纳犬未办理任何手续,公安部门将对该公司违规养犬进行处罚。(记者 陈盛 见习记者 朱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