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了解到,中秋节后第一天,该院出现了罕见的“双喜临门”,当日上午10时至11时,仅相距30余分钟,两位孕妇先后在该院生下三胞胎,一家的三胞胎都是女孩,另一家的三胞胎为两男一女。  

  据了解,三胞胎出生概率极低,自然发生率仅70万分之一。

  两孕妇30多分钟内同家医院生下三胞胎 

  昨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院产妇曾红红、谢彩铃分别来自南昌市新建县和上饶市上饶县,都是上月18日入院的。经过近三周的住院待产期,中秋节后第一天上午10点6分至10点10分,谢彩铃剖宫产下三胞胎,均为女孩。 

  凑巧的是,同一天住院的曾红红10点38分至10点42分也剖宫产下三胞胎,为两男一女。

  生三胞胎概率仅70万分之一  

  曾妈妈的“两男一女”三胞胎出生时已经足月,三人体重均为4.6斤,身体非常健康。谢妈妈的三胞胎都是女孩,体重分别为4.6斤、4.2斤和3.8斤,生下时还不足月,目前三胞胎已转到新生儿科观察,身体状况都较好。据该院妇产科二病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两名孕妇在同一天生下三胞胎,这对医院来说实在是一件小概率事件。  

  据科学统计,自然怀孕生产双胞胎的概率为1/78,而三胎妊娠更是少见的妊娠,自然发生率约为1/704969。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多名护士感叹:“这样的妈妈,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