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南昌11月13日电 (肖成)针对日前媒体曝光的江西宜春一公园内“新滚石演艺吧安排裸女跳艳舞”一事,13日,宜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回应称,已查封演艺场所,吊销新滚石演艺吧的经营许可证,并要求不得继续演出;对宁乡县熊猫歌舞团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副本)、音响、功放、演出道具等物件予以暂扣,并进一步追究演出相关人员的责任。

  媒体报道称,日前,江西宜春春台公园内,“新滚石演艺吧”安排裸女跳艳舞,还对台下观众做出挑逗动作。而观众则清一色是中、老年男子。

  对此,13日,宜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负责人回应称,媒体曝光后,该局立即对该事件进行了调查处理,要求演出团立即停止演出,并暂扣了演出团的演出经营许可证、音响、功效、演出道具、宣传广告牌等物件;还依法对新滚石演艺吧场所负责人、现场负责人、演出团有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场所负责人对其场所内发生的低俗演出行为表示承认。

  鉴于新滚石演艺吧低俗演出的违法事实存在,目前,宜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已查封新滚石演艺吧场所;根据规定,吊销新滚石演艺吧的经营许可证,并要求不得继续演出;对宁乡县熊猫歌舞团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副本)、音响、功放、演出道具等物件予以暂扣,进一步追究演出相关人员的责任;发函至湖南省宁乡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通报宁乡县熊猫歌舞团的违规行为,请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发函至房屋产权人,建议终止与新滚石演艺吧的房屋租赁合同。

  宜春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光发表示,除了对演艺吧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外,还要对全市的演艺市场进行调查、清理和整顿。要举一反三,对文化市场,尤其是对公共文化市场,如公园、公共设施里面举办的文艺活动要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