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一名银行营业员侵占银行60余万元存款用于赌博,案发后四处潜逃。期间,妻子改嫁,甚至儿子上了大学他也从未联系过。潜逃的日子里,他过得十分艰苦,为了生活,他卖起了猪肉。12月16日凌晨,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凤凰洲派出所民警在一小学门口将其抓获归案。

  落网:网上逃犯在昌运送猪肉时落网

  2014年12月11日,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凤凰洲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信息研判发现一名网上逃犯鲍某在南昌一小学运送猪肉,在几天的蹲守中,狡猾的嫌疑人并没有出现,但派出所的民警并未放弃,而是继续在学校门口蹲守。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12月16日凌晨4时许,一辆装满猪肉的三轮车进入民警的视线,民警通过灯光仔细辨认,确认此人就是鲍某,守候多时的民警一拥而上,将犯罪嫌疑人鲍某当场抓获,并缴获鲍某随身携带的一把杀猪弯刀。

  罪行:曾是银行营业员卷走60万用于赌博

  据凤凰洲派出所民警罗警官介绍,犯罪嫌疑人鲍某是湖北人,14年前,他是当地银行的一名营业员,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不求上进的他迷上了赌博,输了许多钱。为了翻本,他竟然利用职务之便卷走了银行60余万元的存款。可是,这些钱被他输光,甚至在一天之内就输了20多万元。由于难以补漏,他连工作也不要了,并开始了潜逃的生涯。

  记者了解到,在潜逃的十多年里,他妻子早已改嫁,连18岁的儿子上大学了,他都从未联系过。由于害怕被抓,他辗转全国各地,去过云南、贵州等地,他隐姓埋名,使用一张捡来的身份证,过得十分穷苦。后来,他来到了南昌,当起了猪肉贩子,每天凌晨都要早起去进猪肉,再送去学校。

  在派出所里,鲍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目前,鲍某已被移交给湖北省麻城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