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清晨8时许,家住南昌解放东路李巷村的一名老人像往常一样敲开儿子的房门,准备叫自己的儿子儿媳吃早饭,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儿媳倒在房内,且脸色惨白已经没有了呼吸,而自己的儿子不知所踪。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目前,警方初步判定系他杀,而死者丈夫作为嫌疑人目前已被抓获,案件具体细节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女子被发现死在家中

  丈夫不知所踪

  记者接到线索赶到现场时,民警已经赶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进行勘察,此时周边聚集了大量围观居民。“死者是个女的,今年才20来岁,和丈夫一起在这里住了多年。”据附近邻居介绍,死者姓李,今年25岁,是李巷村的村民,平时和丈夫及公公婆婆住在一起,靠打零工为生。

  记者了解到,最先发现死者的是她的婆婆。“因为小李工作忙,每天早上她婆婆都会将早饭做好,然后喊家人一块吃。”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死者的一位亲属,他告诉记者:“当天早上8点,死者仍没有出来吃饭,她婆婆觉得不对头,就想进去把她喊醒,发现敲门没反应。”

  随后,老人径直进入房中发现自己的儿媳倒在房内,她的脖子上有道明显的勒痕,旁边有一条丝巾。而此时死者丈夫已不知所踪,惊恐之余老人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小李平时虽然钱赚得不多,但很开朗,对身边的人也很好。”采访中,记者获悉,死者小李和丈夫都是李巷村的村民,已经结婚5年。“死者丈夫也是个很老实的人,平时都会跟我们打招呼,邻居有什么事也会来帮忙。”据了解,他们还育有两个孩子,其中最大的才3岁。

  在采访中,多位居民对小李夫妻的评价很高:他们对身边人都不错,也很孝顺,对老人很好。居民丁先生更是直言前一天下午还见到过小李夫妻,但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更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死者丈夫有嫌疑

  目前已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事发后,青云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侦查。记者获悉,经法医鉴定,推断小李的死亡时间应该为25日晚,死因系他杀。

  “既然脖子上有明显的勒痕,很可能是被人勒死的。”对此,周边很多居民反映,以前几乎没怎么吵过架的小李夫妇这几天却多次发生争吵。“好像是因为家庭经济的原因,事发前一天他们吵过一架,很可能是吵架过程中丈夫一时激动才下的狠手。”

  由于事发后死者丈夫不知所踪,民警和家属多次拨打其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为此警方只得下令对其进行搜寻。据了解,截至12月26日晚8时记者截稿,死者丈夫作为犯罪嫌疑人已经被青山湖公安分局刑侦部门抓获。目前,案件的具体详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