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幸扑救及时,自燃出租车只是车头受损所幸扑救及时,自燃出租车只是车头受损

  昨日上午10时许,红谷中大道往八一桥引桥方向,一辆出租车发生自燃事故。因紧邻八一桥,现场通行车辆较多,一旦发生爆炸十分危险。附近交警及时利用公交车上的灭火器进行扑救,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将大火扑灭,所幸未造成其他损失。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临近八一大桥出租车自燃

  28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八一大桥旁边有一辆出租车发生自燃。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自燃的出租车停在一旁,火势已经得到控制,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看到,地上全是水和白色粉末,一辆绿色出租车车头几乎被烧毁,右前轮烧焦,两边车灯的玻璃爆裂,玻璃渣散落一地。

  记者从一名目击事发经过的清洁工处了解到,事发时间在上午10时20分左右,司机看到车辆冒火后马上跑了出来,眼看无法扑救当即拨打119报警。

  “当时火势很大,不到1分钟大火就将车身前半部门包围,还冒出了大量浓烟。”事故车辆司机许先生告诉记者,最先发现车辆的引擎盖着火,一旦电箱被烧极有可能发生爆炸,为了赢得抢救时间,只好向周边路人求助。

  交警拦公交借来6个灭火器

  “好在危急时刻,几名交警及时过来帮忙。”许先生表示,事发后,附近执勤的交警看见烟雾后及时赶到。由于车上没有灭火设备,交警临时拦下几辆过路的公交车,借来6个灭火器。经过几名交警用灭火器抢救,虽然未将火扑灭,但火势得到控制,为正在赶来的消防官兵争取了时间。

  起火原因疑车辆性能出问题

  很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对出租车上的火苗进行扑救。经过高压水枪喷射明火很快得到控制。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官兵又对油箱、车辆前部继续进行降温处理,防止复燃。经过现场近10分钟的救援,火苗被完全扑灭。

  至于出租车自燃的原因,车主许先生表示,事发前,车上搭载了两名乘客,行驶至八一桥附近时,突然发现引擎盖旁边的出油管漏油,油门也出现了异常。

  于是他赶紧将车停在路边提醒乘客离开,可能当他发动车子准备开往修理厂时,车辆意外发生自燃事故。

  记者 邹鹏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