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燃气热水器洗完澡后上床睡觉,不想却因为一时疏忽忘记关上燃气阀门导致燃气泄漏并出现一家三口同时中毒的惨状。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1月11日凌晨南昌青山湖区张燕村的一间居民房内,事发后中毒者当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但仍有一名男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一家三口夜间燃气中毒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张燕村内的事发地点看到,中毒者所租住的房屋在一栋3层的老式居民楼二楼。在事发房屋窗口可以清晰地看见一根橘红色的燃气管道。“一家3口中毒了,除一对夫妻外,还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因为发生在半夜,所以旁边的人都没注意到。”据房东介绍,中毒者刘姓夫妇已在此居住了七八年之久,靠在附近做零工为生,平时与其他居民很少有交集。

  据了解,1月11日清晨7时许,户主刘某的大儿子回家时,发现家里有很浓的燃气味,且父母和弟弟精神不振。发现是燃气泄漏后他当即将家人送往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39岁的刘某因抢救无效死亡。经过法医鉴定,目前初步判断死者为一氧化碳中毒,事情还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或因燃气热水器阀门忘关

  随后,记者按照指示赶到九四医院并见到了刘某的妻子。据她介绍事发时间差不多在凌晨三四点左右。“当时就感觉全身无力。”至于事件原因,刘某的妻子则表示很可能是因为洗完澡后没有关燃气热水器的阀门。截至昨日16时许,记者了解到,目前母子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对此,南昌市120急救中心负责人提醒,每年冬季都是燃气中毒高发季节,市民在家中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可开一扇窗,尽量保持室内通风。如果发现有人中毒,要迅速打开门窗,并转移中毒者,立刻解开中毒者的衣领同时注意保暖,尽快送到医院抢救。另外,热水器一般有使用年限,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的热水器应及时淘汰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