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圆网讯 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近日,一名九江网逃潜至南昌,并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南昌西湖刑侦民警获悉后,经过研判得知该名网逃喜好微信聊天,民警便化身“美女”网友将该名网逃“钓出”抓获归案。

  随着同案嫌疑人落网,警觉的网逃更换了手机号,并藏匿起来。6月1日,警方通报称,民警根据网逃使用的微信号,化身“美女”,将该网逃“钓”出后抓获。

  5月10日,南昌市西湖刑侦民警从九江市湖口县公安局获悉,还有最后一名网逃朱某锋负案在逃,目前只掌握其一个已停用的手机号码,逃匿前在南昌市南钢社区有活动轨迹。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朱某锋进行轨迹研判,但是此时,随着之前同案嫌疑人的落网,朱某锋已更换手机号码,跟外界断绝一切联系,研判工作陷入僵局。此后民警多次深入南钢社区,暗地走访摸排,没有该人任何的线索,抓捕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围绕唯一掌握这个已停用的手机号码,侦查员突然想到,根据常人的习惯,一般换了手机号码不一定会换常用的微信,并试着用一“美女”的微信通过停用的手机号码加其为好友。

  果然,对方同意加为好友,并主动和“美女”打招呼,为试探虚实,对方多次探听“美女”的身份和职业。并主动索要“美女”照片,言语中还带些见面的暗示。经几天聊天,侦查员在对方的言谈中了解到对方的微信真是网逃朱某锋本人在使用。

  5月28日0时许,朱某锋得知“美女”一人在家时,再三要求见面。侦查员见时机成熟,立刻答应,并与其约在江西师范大学老小区后门所谓的“美女”租住地附近见面。

  经30分钟的蹲守,当日0时50分许,在南昌市江西师范大学老小区后门附近,兴致勃勃地跑来会“美女”的网逃朱某锋抓获归案。目前,朱某锋已被代押至南昌市第一看守所。(陈丽春 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