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放火烧车是为了让“杀手”不方便害他

  承认吸了毒但是拒绝配合警方调查

  天圆网讯  昨天11点左右,庐山南大道与碟子湖大道交叉口附近,一辆宝马740轿车突然停在路中间不动,后方汽车司机纷纷按喇叭催促时,突然看到宝马车开始冒烟。昨天记者赶到现场时,目击者称宝马车主将车引燃后,喊着“有人害他”并手持斧头狂劈前方一辆丰田轿车侧窗。

  男子火烧宝马车斧劈丰田车

  昨天11点左右,庐山南大道上,一辆从碟子湖大道向八一桥方向行驶的京牌宝马车突然停在路中间不动了,造成该路段拥堵。后方汽车司机不知发生何事,纷纷摁喇叭催促,没想到居然看到宝马车开始冒烟了,之后一名戴着鸭舌帽的中年男子仓惶从驾驶室内跑出,情绪激动地在路边大喊大叫。起初大家以为宝马车发生自燃,纷纷拨打119、110,同时街边多个店铺的工作人员拿出灭火器,准备上前实施救援,可就在这时,宝马车主做出了让人诧异的行为。

  “当时我拿着灭火器跑出店,离那个男宝马车主10米左右,突然发现这个人手上拎着一把斧头。”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告诉记者,男子嘴里念念叨叨,看上去有些不太正常,而且火好像是从驾驶室烧起来的。就在这时,宝马车主突然拎着斧头往前狂跑了几十米,来到一辆丰田车旁边,举着斧头对着车内喊了几句,紧接着居然用斧头对着丰田车的侧窗玻璃狂砍起来。

  “那个人脸上被烟熏得很黑,看不出面目,几下就把玻璃劈破了,我们都被吓呆了,以为他是在寻仇。”一位目击群众表示,丰田车主吓得不敢出来,躲着斧头,幸好没有被砍到。而宝马车主好像喊了几句“有人要害他要杀他之类的”。

   被抓后自称吸了毒

  红谷滩交警二中队交警闻讯赶到现场后。见到交警,男子情绪突然平静下来,停止了劈车。记者赶到现场时,宝马车主已被特警制服蹲在街边,但嘴里仍唠叨着“被人追杀”,看上去不是很清醒。当被问及为何要烧车时,此人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先是说丰田轿车里的人一直在跟踪他要害他,接着又承认自己吸毒了,放火烧车是为了引起大家重视,这样杀手就不方便来害他。不过丰田车主说,他根本不认识这个宝马车主。

  据悉,宝马车主叫蔡某辉,今年已经46岁,曾经商多年,已有六七年吸毒史。记者从警方处获悉,宝马车主蔡某辉拒绝配合警方做调查,并拒绝接受尿检,已被移交至红谷滩刑侦部门。(邹亚通 实习生 万明 首席记者 张宁江 万勍)